生物学院举行业界导师聘任仪式
2018年05月28日08时12分    阅读:338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jpg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执中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业界导师聘任仪式,11位业界专家被聘为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业界导师。校人事处处长王佩国,教务长副处长王雪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曜平及副院长冀宏、顾志良、陈梦玲、费志勇等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出席聘任仪式。

会上,冀宏对各位专家在生物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教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聘任业界导师的背景、前期筹备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陈梦玲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生物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思考,并就生物学院关于业界导师参与课程教学、毕业生论文(设计)指导方面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王雪锋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他表示,学校近年来不断探索,确立了以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发展道路,通过“聘用业界导师”“选派教师企业研修”双向推进学校在课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教育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希望受聘专家能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共同推进“导师双元制”“五合一基地建设”“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工作,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实现校企共赢。

王佩国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实行人才强校战略,而柔性聘任业界导师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未来会继续贯彻落实,并将出台新的政策进一步强化。他还介绍了德国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建立并不断优化保障机制,为建设多元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以及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业界专家表示,他们前期已经参与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课程教学、教材编写、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成长指导等工作中,在帮助学生的同时,自己也从中受益颇多。大家一致认为“双导师制”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有效方式,最终必将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的多方共赢。

当天下午,本次受聘的业界导师还参加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已聘任业界导师21位,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1.jpg

合影

3.jpg

现场

(谢伟/供稿 费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