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年06月04日14时26分    阅读:6714

201806041528093781696896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南湖红船旁,党员们重温一大历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单元的展厅——“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实物、图片、文物、音像资料等,党员们重温了自鸦片战争以后的中国近代史,思索着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感受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憧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彩华章。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再次向党组织许下郑重承诺。

牢记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历史、再次接受洗礼,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履行的是“坚定理论理念、争做合格党员”的承诺,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进而成为谋事创业的先锋、教育书人的标兵。


(吕志娟/供稿 姚勤/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