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教师招聘考试备考讲座
2018年06月04日21时09分    阅读:377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5518.JPG

6月4日,人文学院开展2019届江苏省教师招聘考试备考职业大讲堂活动,邀请苏州山香教育单重阳、王文雅、顾舒敏等三位老师为师范专业学生作讲座。人文学院副院长顾国梅、校团委老师掌海啸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王文雅围绕就业前景分析、历年考情分析、学习计划与干货分享三个方面展开。她通过对比,用数据简洁直观地列出“苏州地区2018届公办教师招聘信息一览表”,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教师招聘情况,同时提出“职业幸福感”这一概念。她以往年招聘形式、流程和真题为例,表示教师招聘考试题型多变,需要同学们多思考,幼师在钢琴、简笔画和舞蹈方面也要加强自身能力。顾舒敏表示幼教考试包含内容广,例如“请列出六大营养素”等细节问题,同学们在平时复习中需要注意方方面面。随后,往届学生通过视频的方式传授了自己的考编心得,复习注重理论实践的结合,在足够重视的同时保持一颗平常心。最后,单重阳总结现在毕业生面临的压力大,教师行业竞争大,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抓紧时间,找准方向,认真备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三位老师询问了许多与自身专业相关的问题,师生互动热烈。本次职业大讲堂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解教师职业的平台,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备考工作,在未来教师招聘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IMG_5522.JPG

(罗纯洁/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