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机械三维创新设计大赛
2018年06月05日10时42分    阅读:255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3742.JPG

6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五行楼F1-300举办第二届“华为杯”机械三维创新设计大赛。来自东南校区多个学院的机械三维设计建模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学院章泳健老师监考,副院长杨兰玉、团委书记夏震然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工程制图》及三维设计相关课程中的知识点为背景,结合工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组卷,要求参赛同学在具有较好的读图能力的基础上完成构建两个机械零部件的三维图样。比赛现场,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操作Solidworks、UG NX、Pro/E等软件,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都完成了比赛任务,达成了理想目标。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运用三维软件建模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与竞争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机械设计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IMG_3736.JPG

现场

IMG_3800.JPG

现场

(许广学/摄影 章雨舟/供稿 夏震然/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