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研修班
2018年06月06日13时02分    阅读:342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F11120D2EBE274A51C86AA5150B232C8.jpg

6月5日,以“转型发展背景下教学内涵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为主题的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开班仪式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姜建明,白城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佟华、通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金杰,以及来自两校的七十余位一线骨干教师出席。开班仪式由我校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主持。

姜建明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转型发展经验,希望三校教师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佟华、任金杰也分别致辞,强调了转型发展背景下教学内涵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专题培训对强化高校骨干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意识,更新教师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所具有的重要意义。顾永安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筹备情况及学习安排,希望学员们遵守培训时间和纪律,通过学习交流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根据研修班学习安排,当天下午,我校校长江作军为两校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精彩报告。报告从“把握产教融合新内涵”“产教融合实践与探索”“建设成效与师范引领”三方面展开,为学员分析了我校从外在驱动和内生需求两方面入手,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思路。

顾永安作了题为“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新生态和新理念及其对教师发展的新要求”的精彩报告。他从三个“新”出发,提出“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两大主题,表示二者应该同向并进,持续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变。他还就“如何认识应用型本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强调“教师转型”的重要性,认为高校干部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抢抓机遇,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高校骨干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意识,更新教师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强化应用型本科思维,提升专业建设能力、课程建设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分享高校深化转型发展的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全面推进师范专业和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深化细化实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DUTX8261.JPG

合影

(王中教 陆苏琦/供稿 顾永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