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转型发展研修班作报告
2018年06月08日22时59分    阅读:222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4561.JPG

6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图书馆报告厅为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主持。

本次报告内容分为“对转型的认识”“为什么转”“转什么”“怎样转”“几点思考”五个方面。在对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研究思考的基础上,朱士中整合分析了大量相关数据,并结合我校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探索,提出“转型是方向、是过程”,转型在发展人才培养规格和模式的同时,也推动了高等教育的发展。他通过分析经济社会的发展、专业认证要求与高等教育结构状况,强调了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并提出了“转定位、转路径、转方向、转理念”的观点。另外,在就如何成功转型的问题上,他从人才培养的逻辑体系、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合理安排、模块化结构等角度发表了独到而深刻的看法。

报告结束后,朱士中和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徐雯丹 田鸣/供稿 顾永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