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研修班结业
2018年06月11日12时03分    阅读:324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611120012.jpg

6月10日,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白城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佟华,通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金杰,我校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清森,以及全体研修班学员一同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主持。

上午,人文学院副院长闫祯为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课堂教学组织、设计的策略和方法”的精彩报告。随后张幼良等向研修班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佟华和任金杰分别代表全体学员对常熟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与细致认真的组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常熟、白城和通化等地方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周宏希望全体学员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努力为本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顾永安希望今后研修学员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交流合作产生新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总共持续六天,包括专家报告、课堂观摩、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呈现出“层次高、规模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四个特点。参加研修的72名学员是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精心选出的优秀代表,同时研修班也邀请到了蔡敬民、柳友荣、朱士中、江作军、朱林生等专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这些报告紧扣“转型发展背景下教学内涵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主题,分析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当前存在的困境和面临的挑战,交流了转型发展过程中成功的经验。这些报告和讲座站位高、立意深、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面推进师范专业和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深化细化实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研修目的。

此次研修进一步强化了高校骨干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意识,更新教师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也为解决当前教学方案改革所面临的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此次研修加深了三校之间的互动交流,为今后的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旭/供稿 顾永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