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书海寻宝”大赛
2018年06月13日10时45分    阅读:475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书海寻宝1.jpg

6月12日晚,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书海寻宝”大赛。图书馆老师担任评委,生物学子积极组队报名,每队3人,共有16队48位同学参赛。

图书馆梅华老师详细讲解比赛规则和要求。每个团队的队长抽取比赛书单安排任务,带领队员去 “寻宝”。寻到指定书中埋有的信息检索题目,通过电脑检索查找到题目的答案,最后把答案提交,“寻宝”活动结束。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团队协作能力强,在较短的时间内“寻宝”并到达终点,最终华家润团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生物学院副书记费志勇和图书馆副馆长孙金娟为优胜者颁发奖状并讲话,费志勇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提升自我、充实大学生活。孙金娟指出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是个大宝藏,同学们应努力去挖掘和利用,成功助力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

“书海寻宝”旨在培养同学们使用图书馆资源的技巧,拉近图书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同学们自主阅读学习的能力。同学们在比赛中不仅提升了信息检索能力,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书海寻宝拼图.jpg

比赛中

书海寻宝2.jpg

合影

(梅华、赵成相/供稿 孙金娟/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