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友鲁歆恺老师来校讲学
2018年06月14日12时21分    阅读:417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614122208.jpg

6月12日下午,苏州市立达中学教师、我校2001级校友鲁歆恺老师来校作“新教师和班主任工作的九个美”讲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6、2017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鲁老师是苏州市优秀语文教师,苏州市优秀班主任。他认为,爱是一个班主任老师贯穿于整个职业生涯的一个字,用爱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温暖的成长。在教育叙事过程中,他用正向语言、智慧组合、创意晨读、多彩活动、青春史册等多种形式,来教育、滋养和建构学生完美人格,深刻地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九种美。一个个鲜活的经典案例,一段段幽默风趣的话语,掀起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也启发了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思考。最后鲁老师为中文学子提出了九点宝贵的建议,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

据了解,鲁歆恺老师现在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德育南片班主任讲师团讲师,曾获《江苏教育》“年度优秀班主任”、苏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直属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苏州市教学七认真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曾获周氏德育奖励金、苏州大市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审批编号:20181045)

QQ图片20180614122218.jpg

QQ图片20180614122213.jpg

(朱钜/供稿 黄斐/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