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
2018年06月14日16时11分    阅读:779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6月13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执中楼606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项工作部署会,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韩曜平主持。

韩曜平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不仅关系到学校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每位教师、每名学生的切身利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利于发扬民主精神,拓宽师生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有利于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有利于激发全体师生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大家参与学校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上,韩曜平重点介绍了生物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员参与,通过大讨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定力、工作思想和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通过大讨论活动增强开拓创新、争先创优的动力和干劲;三是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学院发展和各系室工作实际,开诚布公找问题,开拓思路想办法,多提意见和建议;四是全体教师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自身进步相结合,查找分析自身的不足,激发积极上进的动力,不断提升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

生物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以研讨会、专题报告、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来开展,坚持把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谢伟/供稿 费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