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
2018年06月14日13时07分    阅读:307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80613203001.jpg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心怡杯”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在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朱晓敏、孙静冉、苑克娟、卢纯青、郭银亚和李倩等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各申报小组成员均出席此次活动,大赛由李惠同学主持。

比赛开始,各组按顺序依次介绍实践项目,内容包含了当今社会各种热点和可能被忽略的社会隐患问题。其中,17级英语专业的同学计划对之前频频发生且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儿童性侵问题作出调研,他们希望恰当的儿童性教育可以有效防止儿童性侵的悲剧发生。英语171以吴嘉蔚为组长,展开“减负政策下常熟市‘影子教育’市场探究”的项目探究。以上两个项目分别以第一、第二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此外,德语专业的同学以德国音乐剧为起点进行课题研究,寻求资源同时尊重版权,力求做到自主翻译;日语专业的同学根据日漫对国漫的影响做出了研究,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仔细分析;朝鲜语的同学对于快递包装物的丢弃与回收调研进行了介绍;新闻中心的同学计划对于吴地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保护作出调研,争取让更多人了解传统艺术,喜欢传统艺术,并吸引年轻人学习;中研会的同学介绍了他们对于党的寻根之旅。不同小组的课题都不同,介绍过程中,各个小组都对成员情况、项目内容、项目流程,预期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本次共有30个小组参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此类社会实践不仅考验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更是让他们迈出了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将在社会实践中更加深刻地认识自我,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实际应用的能力,从而提升个人素养,为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而贡献一份力量,这正契合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

(张玉慧 丁黎/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