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坛新秀”汇课比赛
2018年06月15日19时37分    阅读:6102

2.jpg

6月14日晚,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坛新秀”汇课比赛暨培训总结大会在东湖校区闻道楼1110教室举行,副校长钱素平,各院(部)教学副院长,人事处、工会负责人及2018年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科研能力培训的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钱素平、张云霞、张明、张平、沈潜、涂水林、何东亮7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韦波主持。

本次汇课比赛是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培训成果的一次展示。50多名青年教师经过激烈的小组汇课比赛,共有8名教师进入了决赛。最终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袁凤老师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于宁老师、人文学院王娜老师获得二等奖。沈潜教授代表评委专家组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教师的精神状态、授课方式以及教学感染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处长王佩国在培训总结讲话中表示,教学是大学第一重要使命,没有良好的教学,大学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对于年轻教师而言,教学能力提升是需要不断学习的过程,需要大家从实践中学习,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还需要自身不断地积累。

钱素平高度评价了此次汇课比赛,并对在座的青年教师从重视自身师德建设、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创新教学理念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她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以此次培训和比赛为起点,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本次汇课比赛得到了教务处、校工会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

22.jpg

颁奖合影

5.jpg

现场

(黄俊杰/供稿 韦波/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