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国际比较文明学讲座
2018年06月18日21时04分    阅读:310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858738E6CA7E57B86A260903EB26D08.jpeg

6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N1大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国际比较文明学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吴珏老师主持,主讲人为国际比较文明学会主席林恩·罗兹女士。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出席讲座,15级英语3个班的同学们到场聆听。

本次的讲座以“VERGE OF COLLAPSE?SURVIVAL OF CIVILIZATION IN THE ANTHROPOCENE”即文明在人类世界的生存以及国际上对比较经济的看法为主题。林恩·罗兹提及当今全球性的污染问题,再延伸至环境问题的无边界性以及无地区性。她将本世纪所生存着的以及即将出现的生态文明,以树状结构图的方式鲜明地呈现在演讲稿件中,让人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知。她还提出三个可持续范围,引导人们反思自己需要的与不需要的,从而形成保护环境的自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当今世界,全球化以及世界经济一体化已然成为了一个不可抗逆的大趋势。而所处于这个时代的大学生,在交流传播东西方文化时,首先要树立保障人类生存环境的以及保护文化的自觉,再努力通过自己微小的贡献,去维护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的全球化世界。

7F2654261DDF1668837AD42BC757E671.jpeg

合影

(陈安琪/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