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丹独奏音乐会顺利举行
2018年06月20日22时30分    阅读:324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620222835.jpg

6月20日晚,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办祝丹古筝独奏音乐会。人文学院王小龙老师出席,音乐系16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本场音乐会主要演奏者为音乐学(师范)16级学生祝丹,音乐会以祝丹和胡人树的《西部畅想曲》开场,鼓声与古筝的合奏吸引了观众眼球。在《十面埋伏》一曲中,演奏者一改从容典雅之态,琵琶声阵阵,让观众感受到垓下之战的激烈。随后,祝丹和陈思的二重奏《临安遗恨》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钢琴悲壮的前奏配上古筝强有力的和弦,为此曲奠定了悲愤的情感基调。之后,祝丹又演奏了《春到湘江》、《春潮》等著名曲目。最后,音乐会以一曲合奏《森林狂想曲》作结,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音乐会围绕“礼敬中华”主题展开,在弘扬中国民族音乐的同时展示出音乐系学生优异的学习成果和极高的艺术水准。人文学院将技能培养与实践相结合,对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DSC_0914.JPG

(田鸣/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