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张大鸣教授来校作专业认证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专题报告
2018年06月21日08时59分    阅读:581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06211529542941635779_副本.jpg

6月20日上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张大鸣教授应邀在我校慎行楼从之厅作题为“专业认证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报告,副校长钱素平、校教学督导、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专题报告会。

张教授从美国高校专业认证和评估体系、学生学习评估和年度报告、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考核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美国高校教学的有效性评估过程及方法;他分别从学校层面、学院(系)层面介绍了加州州立大学认证的经验、机构设置、认证所需数据的来源等;介绍了组织毕业班学生、往届毕业生、用人单位评价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具体办法;解读了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支撑的关联矩阵,以及课程教学大纲的结构、内容;对基于课程学习成果导向的学生评教方法以及教师成长全过程的考核方法进行了说明。

钱素平副校长总结指出,本次专题报告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的的教育理念,很有借鉴意义,为我校今后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广阔的思路。

(邱竹/摄影 赵远畅/供稿 李智超/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