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提高人文社科研究质量与水平专题研讨会
2018年06月21日11时09分    阅读:5286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会议现场3.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6月21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提高人文社科研究的质量与水平专题研讨会”。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应邀就“常州大学提高人文社科研究质量与水平的成功经验”作专题报告,社会科学学术分委员会委员,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与分管科研副院长,体育部、图书馆、高教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姜建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葛彦东介绍了常州大学人文社科研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取得良好成绩的原因:第一,学校上下齐抓共管;第二,坚持早部署早启动;第三,认真指导选题论证;第四,用足政策保证实效;第五,实施精准分类指导。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确定了“五抓一突破”的工作格局,即“抓队伍建设、抓成果产出、抓课题结项、抓典型培育、抓氛围打造”,促进文科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纷纷就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葛彦东一一予以认真解答。

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炳良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基本情况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拟推出的举措。参会人员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积极提出建议。

姜建明表示,学校举办研讨会是为了更好地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研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危机感,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谋划好下一轮的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促进我校人文社科研究质量与水平的提高。

33r33ghty654.jpg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2.jpg

研讨会现场

(琪琪/摄影 赵飞/供稿 范炳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