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22日13时42分    阅读:479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硅在线2.jpg

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区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和150所高校领导参加了现场会议,1200多所本科高校的干部教师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加了这次会议。常熟理工学院作为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代表,江作军校长受邀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陈宝生部长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工作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对照四个回归,高校首先明确应该干什么?要明确学校、院系、教师的根本使命是什么,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是什么,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是什么。其次明确应该怎么干?要系统考虑如何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建设高水平的学科专业、教师队伍、课程教材体系和管理制度。

与会期间各位嘉宾围绕一流本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发表了各自观点看法。陈宝生部长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四川大学的课堂。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四川大学基于智慧教学环境的课堂改革创新及医学教育。四川大学举办“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 一流本科建设论坛”,旨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奋力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

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是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本科教育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最重要基础。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高校的干部师生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本科教育,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622143716.jpg

会议现场

(钱斌/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