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15级音乐学(师范)学年音乐会
2018年06月29日19时06分    阅读:361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DSC03929.JPG

6月28日晚,人文学院于成道楼音乐厅成功举行了“织茧筑梦”2015级音乐学(师范)学年音乐会。人文学院副院长徐菁菁、音乐系系主任林友、诸炜教授、王小龙、耿仁甫等指导老师应邀出席,人文学院音乐系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音乐会由音教学生聂宇馨、许宾主持,分为上下两篇,汇集了器乐、舞蹈、演唱多种节目。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作为开场曲隆重登场,营造起欢快热烈的氛围。舞蹈《采薇》以女子群舞的形式展现出中国特有的古典之美,古筝表演《翠语》演绎出别具一格的“田园人文主义色彩”,《紫藤花》、《贝加尔湖畔》、《这片海有我》分别以男女二重唱、合唱、独唱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下篇中,无伴奏合唱阿卡贝拉《Ievan Polkka》以俏皮灵动的风格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四手联弹钢琴曲《自由探戈》展现出音教学子深厚的专业功底;舞蹈串烧《盛宴》以舞为媒,表现出同学们对未来新希望的无限憧憬。最后,音乐会以大合唱《南屏晚钟》作为结尾,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将民族与西洋、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向大家展示了音乐学(师范)专业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也为学生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DSC03965.JPG

DSC04046.JPG

(陆苏琦/供稿 林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