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常熟理工学院第五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 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2018年06月30日15时19分    阅读:4360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0223(1).jpg

6月30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初赛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进行。我校首家“五合一”基地企业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和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对此次比赛给予赞助支持。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莉、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广举、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师出席比赛。竞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共30余人参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参赛流程进行。各组参赛选手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研磨、抛光、腐蚀、组织观察全过程。评委老师从实际操作规范、样品表面宏观质量、金相图像质量三方面进行评分。经评审,共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最终选拔出8名学生作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推荐人选。最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发言致辞,学科建设与研究处副处长杨莉教授对比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

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举办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综合素质的平台,也在实践、实验教学方法上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此外,金相技能赛也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对学生的学业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0192.JPG

一等奖获得者与老师合影

IMG_0186.JPG

二等奖获得者和老师合影

IMG_0182.JPG..jpg

三等奖获得者和老师合影

IMG_9618.JPG

认真的参赛者


(房微/摄影 张猛 /供稿 温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