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管办组织督导组赴浙江两所高校调研
2018年07月02日09时40分    阅读:4899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绍兴文理.jpg

在绍兴文理学院交流

6月28日至29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校教学督导组赴绍兴文理学院、嘉兴学院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由钱素平副校长带队,质管办人员参与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在教学质量管理、教学督导、专业认证(评估)、教师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调研组受到两所高校的热情接待。绍兴文理学院的交流会由寿永明副校长主持,寿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谈了学校以“专业认证、产教融合”为抓手,促进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嘉兴学院的交流会由周珊副校长主持,周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思路及推进举措, 学校按照“做强经管工、做精文理医”的思路,对专业进行转型升级。交流会上,两校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督导委员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教学督导、学生信息员、教师教学评价、专业认证(评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围绕调研主题及应用型大学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嘉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智慧教室。

两所高校在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绍兴文理学院的医学专业认证、课程思政等工作;嘉兴学院在专业转型升级、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建设的先进做法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更好推进我校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嘉兴学院.jpg

                                在嘉兴学院交流

          嘉兴学院智慧教室.jpg

                               参观嘉兴学院智慧教室

(周敏/摄影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