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邀请洛可可苏州公司总经理纪翔昊来校讲座
2018年07月02日10时09分    阅读:442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mmexport1530188500301_副本.jpg

6月28日下午,苏州洛可可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专业设计师纪翔昊应邀做客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志道楼102报告厅为设计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极富价值的“设计师职业素养”专题讲座。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工业设计集团之一的集团合伙人与首席产品设计师,纪翔昊从“以用户为核心的产品规划原则;坚持以从产品的定义到落地等全产业链服务经验进行工作;坚持严谨的做事态度,以客户服务为核心,从产品本质进行服务”三个方面,由浅入深为同学们讲解一件成功的产品设计背后所需要的全面、细致的工作,并举出自身经历来强调其重要性,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设计创作的时候需要转变思维,紧跟潮流,了解现在的社会消费者在消费观念上的转变。

讲座的最后纪翔昊为多名同学进行了问题解答,内容涵括了在设计中如何寻找设计点、如何从大课题中聚焦自己设计点、发现自己的创新点,以及即将面对毕业的大三同学如何面对未来职业,对于专业公司的选择等问题。

讲座内容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更全面的信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走在前沿设计所需要的思维和素养,提升了大家的全面素质以及学院的设计氛围,讲座结束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纪翔昊亲临指导。于建忠书记、张技术副院长代表学院与纪总做了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洛可可公司进行更深入的产学研校企合作。

(潘伟/摄影 郭玉良/供稿 蒋励/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