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友殷玉萍老师来校讲学
2018年07月02日16时35分    阅读:385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702152856.jpg

6月29日下午,我校2004届校友、常熟市昆承中学殷玉萍老师来校作“人多的地方没有积雪——浅谈语文教师基本素养”讲座,人文学院2016级、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殷老师首先以美文《人多的地方没有积雪》开场,要求做好一名语文教师要不断探索,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后还用生动地语言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学生启发。她认为,汉语言文学师范生的基本素养要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不断磨练,要练就好声音,写好教学反思,给师范生大学生活提供了努力方向。她提出,做老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要对自己有信心,虚心求教;在教学过程中,要有自己的独立见解,战胜自己的惯性和惰性。最后,她希望学生们能够对自己以后的道路义无反顾,风雨兼程。

殷玉萍老师200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任教14年来在江苏省级、苏州市级和常熟市级公开课共十多次,均获得好评;在《语数外学习》、《新教育》、《新课程研究》、《初中生优秀作文》等刊物发表《“小标题”中也有“大文章”》等10余篇论文,在教育教学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

(陆紫嫣/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