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增纺织工程专业申报论证会
2018年07月03日10时44分    阅读:6293
供稿单位 / 本站

论证会.jpg

6月30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8年新增纺织工程专业申报论证会。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天津工业大学原纺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瑞,原五邑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狄剑锋,大连工业大学原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来久,台华新材董事长施清岛等5位校外专家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处长钱斌,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副院长蒋励、副院长张技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杨萍,中纺学石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涛与会。伏广伟主持本次论证会。

会上,伏广伟介绍了我校纺织相关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的发展,以及拟申报纺织专业的基本要求和已具备的现状条件。张技术对新增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和人才培养方案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就新专业的人才需求预测与分析、新专业人才需具备的能力与综合素质、新专业课程体系设计以及新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校新增纺织工程本科专业是为了主动适应江苏省战略性产业发展,满足区域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和专业结构布局。新申报专业可以有效弥补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不足,充实我校进行纺织服装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体系,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学科竞争优势,强化办学特色,有效促进江苏省纺织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也为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适销对路”的应用型人才。

201807031530586164749529.jpg

合影

(袁玫鹃/供稿 张技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