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2018年07月04日12时21分    阅读:643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07041530678165688416.jpg

7月2日下午,校长江作军带领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前往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该校校长魏晓锋、副校长周晓刚,教务处、中德学院以及舍弗勒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会上,魏晓锋简要介绍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和太仓市人民政府一起积极引入西北农业大学、西交利物浦等高校资源筹办分校的进展情况等。舍弗勒大中华区高级培训经理张振中详细介绍了德国双元制模式落地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探索。

江作军结合去德国考察应用技术大学的成果,简要介绍了我校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基本做法,并对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对两校探索采用德国双元制模式推进现代职教体系项目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借助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培养体系,两校通过“3+2”项目进行实践探索,引入德国“Twoinone”本科双元制模式,在高职阶段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并取得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在本科阶段则重点加强专业理论的学习和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他希望双方进一步进行研讨,做好高职和本科衔接的一体化设计,明确面向欧美企业应用工程师岗位,培养既掌握理论又精通实践的应用型人才。

交流会后,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舍弗勒公司出资在校内建设的实训基地,并听取了有关实训开展情况的介绍。

201807041530678221162031.jpg

参观实训基地

(王雪锋/供稿 钱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