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
2018年07月04日15时13分    阅读:3809

会议现场.jpg

7月4日下午,校长江作军主持召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校基建办、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处及相关工科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建办主任沈亚林首先汇报了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初步建设方案,与会领导就产教融合工程中心的定位、功能和楼层设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研讨会达成一致意见:(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面向区域经济主体产业,主要服务智能制造产业需求,形成智能制造产教融合中心;(二)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汇集智能制造研究院和智能制造学院两个平台,具备产学研合作、跨学科技术集成和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多个功能;(三)按产业方向进行布局,主要面向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和信息技术中心、电梯工程等方向;(四)依托产教融合中心,按产业方向,组建跨学科交叉的应用学科;(五)按产业方向进行布局,每个方向汇聚一个楼层,实现产学研项目引进、跨学科技术公关、项目孵化和人才培养等多项功能。

江作军最后指出,建设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是我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大举措,也是我校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一定要面向区域经济产业布局做好顶层设计,一定要围绕相关学科和专业进行布局调整,实现多学科技术的交叉与融合,一定要把该中心建设成为我校融合智能制造先进技术、产学研项目引进、项目孵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一体的示范中心。

与会领导.jpg

会议现场

资后处副处长沈亚林.jpg

基建办主任沈亚林汇报工作

(琪琪/摄影 钱斌/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