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李向丽博士留学回国作学术研究报告
2018年07月05日16时15分    阅读:3910

QQ图片20180705161655_副本.jpg

7月5日下午,从新西兰梅西大学博士后研究归来的电气学院教师李向丽博士,在百工楼会议室作题为《奇异果采摘机器人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

报告会上,李向丽老师介绍了测量奇异果采摘机器人视觉系统对扰动目标的定位误差的方法,根据误差变化规律,将动态定位误差划分为系统误差和随机误差,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确定了视觉定位误差范围;根据误差变量与夹切机构尺寸的空间关系,分别确定了其容错尺度与空间配合形式。进一步设计拟人夹指机构,分析扰动条件下的奇异果果串夹持性能;建立了扰动条件下的夹持模型和夹持力计算方法,并建立了夹持力、母枝直径等与抓举重力间的关系;实现了扰动下的稳定夹持,且对母枝损伤小;验证夹指的可靠性和容错性能。最后李向丽与大家分享了在新西兰的学习工作情况。

(朱培逸/摄影 李向丽/供稿 钟黎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