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2018年07月07日14时13分    阅读:2953

IMG_20180706_184248.jpg

7月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为2019届全体考研学生作题为“世界大格局的变化与美国的对华政策”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龚声蓉围绕世界格局调整的主要特点与原因、美国对华政策两个主要方面,全面详细地向考研学生们阐述了当代世界格局的演进、当前世界格局发展变化的主要特点与原因、冷战后美国对华战略回顾、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等。龚声蓉指出,中国反对零和博弈、寻求对抗的陈旧思维,愿意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新型大国关系框架,以维护全球和平安宁,促进世界和谐发展。

龚声蓉希望全体考研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牢固树立坚决捍卫国家合法权益的决心,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马帅/摄影 王愿/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