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17级中文系师范生技能培训
2018年07月10日12时55分    阅读:286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TIM图片20180710085159.jpg

人文学院2017级中文系师范生从6月12日至7月7日集中参加师范生技能培训,并举行小报制作比赛。

此次培训通过种类繁多的活动促进师范生的全面发展。人文学院邀请常熟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倪文君以及我校2004届校友、常熟市昆承中学殷玉萍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引导学生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加强师范生基本素养,为他们提供努力的方向。此外,我校2005届校友鲁歆恺老师、苏州市立达中学教师来校作“新教师和班主任工作的九个美”讲座,启发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思考。

此次培训以小报制作比赛作为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同学们通过阅读文学作品、收集资料、排版设计等环节,了解文学知识,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审美修养。

“这次的培训加深了我对教师的理解,也为我指明了毕业以后的工作方向。”一位同学在培训结束后如是说。人文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技能培训,致力于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加强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其实践操作能力,为学生走上岗位、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夯实基础。

TIM图片20180710085214.jpg

(陈禧雯/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