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获省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大赛特等奖
2018年07月11日14时44分    阅读:6748

QQ截图20180711144311.png

日前,由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微电影作品《资助特困生在行动》获特等奖,《4700公里爱心接力》获二等奖。

两部微电影作品均是根据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真实案例改编而成。《资助特困生在行动》的主人公“许书”自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上大学后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失去了经济来源的她萌生了退学念头。后来在学校的资助帮扶下,她坚定了求学信念,并且更为勤奋好学,现在已走上了考研之路。《4700公里爱心接力》的主人公“阿荣”在校期间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心怀感恩的他想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当看到学校在捐助设立新疆希望班时,他发动同学们捐助爱心款,然后辗转4700公里远赴新疆进行爱心捐赠。如今的“阿荣”仍在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默默地付出。

两部影片所讲述的故事均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的典型事迹,集中体现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与工作要求,创新开展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服务于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此次微电影创作活动得到全省各县市和各高校的广泛参与,共报送了133部影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4部,一等奖16部,二等奖32部。

QQ截图20180711143937.png

参赛作品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