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13日10时12分    阅读:346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网1.jpg

7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苏州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调研、学习,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我校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1983届杰出校友、苏州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良热情接待了机械工程学院来访者一行。在交流会上,陈良书记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和发展,并在校企合作、技术革新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同与会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参观车加工、热处理、总装车间的过程中,教师们与现场技术人员针对生产工艺、技术难点和产品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探讨,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技术攻关和产品创新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的关键。

本次党日活动受到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员的一致好评,与技术人员的交流让他们在将来的教学、科研上找到了更好的切入点。教师们表示,在教学上要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高技术人才;在科研上要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友洋表示,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学术资源,结合企业生产实际,落实好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勇于担当起高校教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责任,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网2.jpg

陈良介绍公司的历史和发展

(顾秋忆/摄影 丛山/供稿 陈友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