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18年07月13日23时54分    阅读:5083

7月13日上午,副校长李俊峰带领检查组,对暑假期间开放的窗口单位以及消防重点单位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人以及资后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图书馆、部分重点实验室、学生食堂、教工餐厅、学生宿舍、配电房、人才公寓等单位的安全工作情况。

在东湖校区图书馆,检查组查看了消防巡查记录和消防监控记录,对二楼个别消防管路渗水、洇水情况进行巡查。李俊峰指示图书馆消防和安保工作人员务必重视馆内消防监控与巡查工作,坚决查处和杜绝在馆内吸烟的行为。

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管理混乱、物品乱堆乱放、实验人员未按规范操作等现象。李俊峰现场约谈了实验室所在学院的负责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决不能抛开安全做实验、搞科研。

检查中还发现东南校区教工餐厅使用的电梯存在未安装通风设施、电梯门运行异常等情况,李俊峰要求资后处尽快对相关设备进行检修和完善。检查组一行还对子悦餐厅食品留样情况、预包装食品卫生与保质期情况、后厨消防安全情况,以及东南校区西苑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免费汤质量、东南教工餐厅运行状况和菜品质量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此外,检查组还就暑期学生宿舍改造、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宿舍区非机动车管理、暑期防范台风、暴雨、高温恶劣天气等工作进行了探讨,落实了相关协调工作。

李俊峰表示,安全稳定是学校快速发展、实现发展目标的前提。他要求一同参加检查的各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明确各自领域内的安全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jpg

检查现场

(龙根/供稿 郁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