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5日13时12分    阅读:288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715131545.jpg

7月12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部分同学前往常熟市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进行为期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康复中心中的太阳班进行活动,大家在与社工沟通中了解到太阳班的儿童主要患有孤独症。孤独症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往往伴有语言与交流障碍、社会交往障碍和一定的智能障碍,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难以融入社会。针对这样的情况,同学们为孩子们带去了有趣的绘本故事《牙医怕怕鳄鱼怕怕》、《喵呜》和一些折纸手工,希望能拉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孩子有表达感受的机会并且促进孩子的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

由于教学经验的不足以及孤独症儿童的自身症状,教学活动进行的比较曲折。但是当看到孩子们露出笑容以及愿意开口回答问题时,同学们都感到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对孤独症有了更好的了解,纷纷表示以后愿意身体力行,帮助特殊教育的发展。

Cache_334f751d8c765d34..jpg

(刘子寅/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