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我校获一等奖
2018年07月16日21时30分    阅读:566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一等奖.jpg

7月14至15日,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0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参赛选手经过顽强拼搏,取得本科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全国一等奖。其中,由马鑫、曾强、钟承霖、曹梦威四位同学完成的作品“电磁感应无线手机充电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由王旋伟、吴子鸣、戴尧尧、曾苗苗四位同学完成的作品“图书馆智慧分拣机器人”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北航虚拟现实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目前国内嵌入式-物联网领域颇具规模的顶级赛事。初赛有来自全国近200个高校的80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各分赛区的选拔,共有80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在我校教务处积极组织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下,我校两支参赛团队以自己出色的表现,从竞争激烈的华东地区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入围了全国总决赛。

此项赛事作为一项面对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设计能力与创新能力,还为高校学生就业、企业选拔人才搭建了一个高端平台,并且充分调动了学校产、学、研各个环节的紧密结合。

参赛合影.jpg

颁奖合影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