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赴支塘、何市社区开展“趣味化学实验”暑期社会实践
2018年07月17日08时38分    阅读:236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赴支塘、何市社区“趣味化学实验”暑期社会实践1.jpg

7月11日-15日,化材学院实践团队赴支塘、何市社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趣味化学实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支塘社区,工作人员隆重举行了“希望来吧”开班典礼,迎接实践团的到来。实践团成员通过开展“会变色的溶液”趣味化学实验,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化学的神奇,激发了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在垃圾分类宣讲中,主讲人通过理论宣讲、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何市社区,主讲人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团队提前做好的“黄金雨”,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强烈兴趣。之后团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和部分家长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在实验操作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化学的奇妙和实验的乐趣。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的有效载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从生活中获取科普知识,感受化学的魅力,激发了学习科学的兴趣。实践团成员也提前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化材学院赴支塘、何市社区“趣味化学实验”暑期社会实践3.jpg

化材学院赴支塘、何市社区“趣味化学实验”暑期社会实践2.jpg

(刘春秋/摄影 王佳敏 徐华善/供稿 吕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