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服装资源二次改造利用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7日12时50分    阅读:347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5487_副本.jpg

7月13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Redress 重获新生”为主题,赴盛泽、南通、上海开展服装资源二次改造利用调查,并针对南通大生集团、盛泽集团、苏州新光百货和张家港回收衣分拣点进行重点调研。

团队从服装的原材料入手,在穆红教授的带领下向各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学习服装的材料组成以及原料再生等问题。团队成员们在学习布料恒温恒湿、抗静电、成分分析、色牢度样品制备等实验制作方法的同时,关注市场对纺织废料处理的方法以及对服装二次回收后的流程和回收后根据布料等级分类再生产等有关信息。团队导师也与工作人员交流了关于国内国外环保技术以及下属的服装企业关于库存堆积的现象。团队负责人郭天煜同学说道:“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更对今后专业学习积累了实践的经验与理论知识”。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受益匪浅,服装布料的材质以及用途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而发展,此次调研不仅深入了解服装市场的生产到再回收过程,拓宽了专业知识面,更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

QQ图片20180714010146_副本.jpg

(吴思云/摄影 张燕琳/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