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支教团队河北金柱村之行顺利完成
2018年07月17日13时04分    阅读:373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TIM图片20180715101610_副本.jpg

7月14日,常熟理工学院“三叶草”爱心之旅实践团赴河北省井陉县金柱小学第二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支教团队向首届团队成员认真学习教课经验,将专业特色融入支教,坚守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快乐践行公益事业。

金柱村小学是位于河北省西部山区里的一所小学。炎热酷暑的七月,由于各类基础设施不完善,极度闷热的环境让志愿者们深刻领悟到山区生活的不易,支教团队里刘永鑫说道:“这是不同于城市里空调房里、图书馆里、少年宫里孩子们的一番景象,在我们一想到这便是当地孩子们的生活环境,便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前期工作筹备中,团队成员反复讨论,决定以“艺术创造”为主题,开设教学课程主要有:简笔画、折纸、不织布、手工玫瑰。在教学方式上继续采用活泼的手动实践式教学方式,同时在课程方面加以创新,注重艺术情操培养,丰富山区孩子精神世界、感情世界。

支教过程中,孩子们纯真话语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为人师者的意义所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团队负责人李蒙蒙对这次支教活动总结道:“大山里的世界,没有外面多姿多彩,但孩子们也用行动教会我们拥有难能可贵的纯真的心的重要性。”此次支教不仅会成为志愿者们人生中珍贵的记忆,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聚焦社会,助力公益”的人生态度。

TIM图片20180715101213_副本.jpg

TIM图片20180715101426_副本.jpg


(李蒙蒙/摄影 陈华蕾、秦嘉莉/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