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健康
2018年07月17日13时20分    阅读:297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V3tg0dZKhurSVu9XkUH.jpg

7月1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舌尖上的健康暑期实践团在笃行楼一楼实验室开始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舌尖上的健康暑期实践团旨在研制一种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营养、健康、美味的食品—健康营养老年方便面。此食品将以小麦粉搭配燕麦、大豆粉等为原料,采用烘焙方式加工而成,增加方便面中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既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又对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骨质疏松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同时通过降低调味料中食盐的含量,以植物香料改善口感,减少老年人食盐的摄入量,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使开发的方便面更适合老年人的营养和健康的需要。

暑假开始,实践小团队就开始在市场上选择材料,用各种食材反复做实验,已达到最初定下的目标,在做实验的同时,小团队还走到社区和各大超市对民意做调查问卷,用问卷的数据来完善自己的实验

(张啸/摄影 路海玲/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