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子赴江西开展走访中国好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8日16时53分    阅读:3626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贵溪革命纪念碑合影_副本.jpg

7月17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赴江西省开展寻访中国好人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结束。活动旨在追寻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传播社会正能量。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位于江西省贵溪市周坊镇的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邵士平、方志敏、黄道等革命先烈艰苦斗争历程的故事,在多媒体展馆内,多媒体技术生动地重现了红军当年在周坊镇开展革命斗争的真实情况,令团队成员无不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实践团队来到革命先烈后代邵中山老爷爷家中,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实践团队还通过走访调查和江西好人网查阅等方式,寻访到位于江西省贵溪市的一级英模程永林、优秀老党员黃乔生、革命军人黄文福、乡村教师张恋华、敬职敬业好医生喻刚等人。寻访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黃乔生、黄文福讲述革命英勇事迹,感受到各行业优秀榜样对职业坚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程永林表示:“感谢当代青年对警察事业的关心以及对社会现状的关注”,并寄语当代大学生:在学业上多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最后,团队负责人张子瑞对这次活动总结道:“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寻访了来自各行业的先锋,聆听了先辈故事,也让我们体会到如今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我们坚定了用行动回报社会与回报祖国的信心”。

与邵中山爷爷谈话_副本.jpg

程永林合照IMG_20180713_160024_副本.jpg

(孙曼青、钟草莲/摄影 蔡婧、陈华蕾/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