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助力河长制志愿团”在行动
2018年07月18日19时48分    阅读:4009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07/18/c_1123143434.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近期,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河长制,开展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6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经过前期与常熟市河长办联系沟通,成立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助力河长制志愿团”,启动“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常熟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闻振东为大学生“河小青”志愿者代表授旗、颁发聘书,大学生志愿团表示将积极投身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倡导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做保护常熟河湖的倡导者、宣传员、实践者和行动者。

1123143434_15318850008121n.jpg

7月11日,经管学院助力河长制志愿团启动暑期实践调查活动,志愿者成员来到常熟市琴川家园社区、颜南新村、颜北社区及枫泾社区附近的河流进行巡河活动。在常熟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志愿者们了解了社区附近河流的生态、水质、建设等状况,学习了水系治理知识,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入理解了河长制的实施对该区域水系的影响,明晰了该区域河流水资源状况、治水策划方案和河长制管理进程。活动中,志愿团成员同时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传递亲河爱河护河理念。

1123143434_15318850108191n.jpg

7月12日,志愿者成员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常熟市颜南新村、颜北社区及枫泾社区进行了“河长制”工作问卷调查,认真收集市民对河长制的看法与建议。在分发与收集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志愿团成员现场宣讲河长制工作的意义与相关内容,并对市民所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1123143434_15318850214951n.jpg

通过上述活动,志愿者们对“河长制”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坚定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信心与理念。

(黄梓潼 钱佳敏/供稿 白小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