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宿舍电器安全使用宣讲会
2018年07月18日20时01分    阅读:250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燃’”宿舍安全用电宣讲1.jpg

7月17日,化材学院“助力安全生产 贡献青春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敬行楼报告厅开展了“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燃’”宿舍电器使用宣讲会。

作为学风建设以及安全建设的重要一环,化材学院始终将宿舍文明建设摆在前位,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本次宣讲便是通过解读相关用电安全规范,辅以实际事例,向广大同学深入浅出地介绍用电安全的必要性及相应知识,做到防范于未然。

宣讲过程中,主讲人通过介绍电器类别及危险系数,使用违章电器可能会发生的危险,正确用电规范及发生触电等情况下如何进行正确救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整场宣讲紧扣“安全用电,拒绝使用违章电器”的核心,向在座的同学详细描述了用电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在向各位同学普及救援知识时,主讲人及科协相关工作人员更是以短片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且准确地介绍了科学安全的紧急救治步骤,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讲活动在提醒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帮助各位同学建立良好的用电习惯,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更为化材学院宿舍安全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燃’”宿舍安全用电宣讲1.jpg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燃’”宿舍安全用电宣讲2.jpg

(王思洁/摄影 王俊儒 徐华善/供稿 吕玉/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