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小小“联合国”进社区
2018年07月20日10时56分    阅读:3563
供稿单位 / 本站

7月17日,葑门片区(双塔街道)杏秀社区小联合国进社区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了。作为杏秀社区智库联盟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此次“语至杏秀,牵手世界”模拟联合国活动,来自常熟理工外国语学院的多名大学生,带领社区青少年模拟中国、美国、叙利亚等20个联合国成员国代表,用英语、日语、俄语等多种语言模拟联合国大会议程,受到众多居民热烈欢迎。

现场,外国语学院大学生作为美英日德等国家代表流利的用多种外语表述观点,社区青少年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示自己的熟练的口语,提问犀利、反驳有力。一时间,现场刀光剑影、唇枪舌剑,迅速引爆了现场,赢得居民阵阵掌声和喝彩。

“以色列代表”万天瑞虽然只有一句发言,但他把大学图书馆所有相关图书都翻了一遍,并梳理了以色列以及整个中东地区前后跨度几百年的历史。“一句发言虽短,却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核心利益。”

“美国代表”李正峰、李智楠祖孙俩,爷爷李正峰靠着平时对基本时政知识的积累,主动收集资料,编写发言稿,作为孙子后盾,孙子李智楠对着联合国大会和美国国防部新闻发布会的视频,从演讲手势到语音语调全方位翻来覆去进行模仿练习,力求表现原汁原味的“美式主张”。

“语至杏秀,牵手世界”活动是由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与葑门片区(双塔街道)杏秀社区合作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该项目由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提供课堂内容,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中外志愿者在课堂上介绍世界各国文化,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来加强对各国文化的了解。

(苏报融媒记者向隅 通讯员叶芸/供稿 徐正兴/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