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湿地·净化水质·环境保护”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圆满结束
2018年07月23日08时46分    阅读:381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722122106.jpg

生物学院开展的“人工湿地·净化水质·环境保护”暑假社会实践,主要针对水体富营养化这一现象,搭建小型潜流人工湿地装置,来检测水体氮磷浓度的动态变化以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7月19日,小组成员开始对湿地模拟箱进行填料。成员们提前准备好了足够的沸石、火山石、碎石、碎砖块等等填料,以保证在对装置进行填料的过程中有足够的材料。小组成员还介绍,考虑到湿地的实际情况,对模拟湿地的层次进行了合理而又科学的规划安排,最底层为火山石和沸石的混合物,然后是碎砖块,上一层是碎石子,最上层为泥沙,最后进行注水,湿地模拟线的填料就完成了。

在这次暑假社会实践中,生物学子用自己所学知识联系实际情况,将自己的体力与脑力相结合,成功搭建出小型潜流人工湿地装置,这对人工湿地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

1aab48973a38cd4b.jpg


(周梓宇/摄影 周梓宇/供稿 路海玲/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