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8年07月24日09时25分    阅读:669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QQ图片20180724091232.jpg

7月18日-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现场一等奖争夺赛、四强赛、冠亚军争夺赛等环节,我校张方舟、何春霞、徐江老师指导的《管道全景检测机器人》获省一等奖,吴凌天老师指导的《动物软骨资源的清洁化高附加值利用》获省三等奖,常熟理工学院获高校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34所高校的22331支团队、89823人次报名参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各校初赛选送,134所高校的627支团队进入江苏省网络评审,选拔了112支团队对决答辩现场,最终共评选出40个一等奖,其余项目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项目进入训练营,经过打磨后,将选出团队于10月份代表江苏省参加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高等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 ”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2017年12月,教务处开始筹划制定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方案;2018年1月,教务处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邀请了多位资深专家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议题作专题辅导,并筹办了我校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训练营,以进一步培育和提升我校申报项目数量和质量。最终我校共申报各类项目262项,名列全省第19位,推荐省赛项目7项。在校赛、省复赛和省决赛期间,教务处再次邀请多位专家进行了多轮训练与专项指导,入围决赛的各参赛团队学生和所有指导教师及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放弃节假日休息,在有限的时间内坚持每天不断打磨、修改项目计划书、答辩PPT和解说词等,为项目的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相关经验,加大对创新创业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QQ图片20180724091235.jpg

四强赛答辩

QQ图片20180724091222.jpg

颁奖典礼

QQ图片20180724091239.jpg

颁奖典礼

QQ图片20180724091227.jpg

颁奖合影

QQ图片20180724091213.jpg

合影

(李亮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