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专兼职宣传通讯员、档案员培训”落下帷幕
2018年07月24日15时02分    阅读:411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Cache_-184cdfd990b764ff..jpg

近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专兼职宣传通讯员、档案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整个培训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宣传和档案工作的有关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学用相结合原则,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实地考察等方式,提升宣传通讯员和档案员的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还采用了三地合作的方式,充分利用了贵州师范学院的教学资源,聘请了苏州、贵州高校的理论专家和一线教学名师一起组成教学团队。培训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因此在课程设计上主要分成理论模块、业务模块、实践模块三部分。其中,理论模块帮助成员深入理解意识形态的本质,明确思想引领,把握院校建设工作的大方向;业务模块重点传授有关新闻宣传、档案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注重理论的转化以及实践经验的积累;实践模块则设置相应的实务训练任务,提升运用能力。

在为期七天的紧张培训中,专家授课深入浅出,启发连连,学员严守纪律,积极与专家互动,体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学院重视过程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倡导高效学习,鼓励学员带着问题去考察,努力做到理论水平有提升、工作方法有改进、提升能力有计划。

1合影.jpg



(肖虹/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