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
2018年07月25日12时53分    阅读:5764
供稿单位 / 团委

Cache_1848d3761718f848..jpg

近日,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织优秀学生参与两个计划,最终张小林等11位学生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书记王伟为志愿服务总团授旗、为志愿者壮行。他希望志愿者们牢记:有一种青春叫志在四方、有一种成长叫基层历练、有一种品格叫坚持到底;希望志愿者利用自身所长学,为西部腾飞和苏北跨越发展作出努力。

据悉,西部计划于2003年起已经实施15年。今年,我省46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赴西部13个省(区)开展志愿服务。物电学院张小林在本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他说:“希望自己能为西部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团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北计划是江苏共青团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广、青春故事最精彩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今年,我校的马妍、汤启鑫、曹堃、倪雪莹、秦静妍、刘陈、韩闯、蒋乙凯、嵇逸青、黄青10位同学成为700名优秀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奔赴盐城、淮安、连云港等地参加苏北计划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随行,青春无悔。志愿服务是与众不同的收获,更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的责任与担当。”

cdn8_sm-tc_cn.jpg

Cache_bee89460f6b8487..jpg


(掌海啸/供稿 吴涛/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