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为爱黔行”贵州支教
2018年07月25日16时49分    阅读:401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A7F47DD2-2B39-4F73-BA8B-23BD63D8EB5C.JPG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支教团前往六盘水,队长徐逸舟率毛叶繁、顾钧等7人在六盘水大河镇鱼塘村鱼塘小学展开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为使支教活动顺利开展,支教团成员抵达鱼塘小学后便向校长了解了学生们的情况。此外,他们还走访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队长表示,在来支教前,大家都以为现在中国西部的孩子应该不会再有要走很长山路上学的情况了。结果来到这儿才发现,很多小朋友每天来回上学都需要4个小时。十几岁的孩子,个个都是又黑又小又瘦的样子,但他们又是那么的乖巧懂事听话。

据了解,上学期间学校每天中午提供一顿国家补贴4元孩子只需自费1元就可以吃到5元标准营养餐,有很多孩子也都吃不起,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这一块钱也是很大的负担,至此,更希望支教团的微薄之力可以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希望和温暖。

支教的第一天,队员们都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但是由于小朋友们积极配合,队员们也慢慢融入老师的这个角色中,享受并快乐着,上完课后带他们做游戏,了解他们的兴趣所在,给他们播放有教育意义又有趣的视频,丰富课外生活。同时,支教团成员还以身为例激励他们,鼓励他们敞开心扉大胆地和队员们交流,以得到更多有效的帮助。

晴朗的清晨,阳光铺满整个小学,山间雾气氤氲,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汽车工程学院支教团团员要在这19度的夏天里,为鱼塘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他们乃至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最真挚的关心与爱护,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89D64ECCB112A0C529C96DD4277D2FD7.png

IMG_0307.JPG

(徐逸舟/摄影 房微 包琪乐/供稿 温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