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开创“党建+专业”活动模式 常理工一党支部连续三年获省级表
2018年07月19日20时21分    阅读:2885
供稿单位 / 本站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日前发布全省高校2017年“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成语典故,做‘德才兼备’大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活动成功入选。这是该支部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之前两次入选的分别是“微党课,传递正能量”和“学《共产党宣言(外文版)》,做‘又红又专’大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一个大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连续三年获评省级最佳,这在省内尚属罕见。

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该校外国语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做出了特色,开创了“党建+专业”党建模式。2015年“微党课”,以小见大,党课虽然讲得精要,但教育作用却很大。通过聆听报告、听老党员讲抗战故事、身边榜样的现身说法等形式,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2016年“学《共产党宣言(外文版)》”,由学生党员担纲“主角”,他们结合外语专业进行理论学习,以“听、说、读、写、译”和社会实践等方式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不仅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理解,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更锻炼了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等专业能力。2017年“讲成语典故”,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赋予了成语典故新的“时代内涵”。

今年,该党支部策划开展“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做‘全面发展’大学生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继续传承了党支部活动“党建+专业”的党建模式。常理工外国语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我们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外语专业的学习实践相结合,一方面强化了外语专业党员应有组织自信、文化底气,另一方面也通过语言实践加速了“外语+”人才的培养。”

(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高莹 陈诺/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