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在泗洪开展支教捐赠活动
2018年08月02日11时35分    阅读:759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180802121751.jpg

连日来,由常熟理工学院十名大学生组成的支教团正在泗洪县朱湖镇鱼行村,为6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用青春书写梦想。

7月26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李俊峰来到该村慰问支教学生,并开展“希望班”捐赠活动。泗洪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向阳,我校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团委副书记吴涛、朱湖镇党委书记王远见、泗洪县团委书记秦振华等出席了活动。

李俊峰为“常熟理工学院希望班”和“常熟理工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并代表常熟理工学院为鱼行“希望班”学生颁发助学金,观摩了支教课堂,与支教大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俊峰希望大学生支教团要“想起来”、“做起来”、“悟起来”,顶层设计好、方案落实好、实践有所悟。他表示,支教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是学习体验,他要求大学生支教团要总结经验,将好的做法一直传承下去,与鱼行的情谊一直保持下去。

李向阳向我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希望我校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泗洪、关注泗洪,多到泗洪走一走、看一看,对泗洪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教育帮扶、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

今年是2016年以来常熟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支教团到鱼行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届支教团队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等教学课程,还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红色电影展、生活小常识、家访慰问等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微信图片_20180802121628.jpg

支教课堂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

IMG_5196.JPG

与支教大学生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802122135.jpg

副校长李俊峰为希望班捐赠授牌

(戴奇 吴诗俪/供稿 颜井平/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