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院校工作扩大会议
2018年08月03日14时05分    阅读:749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7月29日-8月2日,教务处和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第三届全国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院校工作扩大会议”,该会议由北京蓝墨大数据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介绍了蓝墨课堂教学智能化整体服务方案,智能云教学包括智能教学工具、智能教学内容、智能教学管理三个要素,分别对应蓝墨云班课、云教材和云教学管理平台。相关参会高校代表介绍了本校开展智能云教学的相关情况。

蓝墨云班课是基于移动互联环境,实现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即时互动、资源推送和作业任务,通过完善的激励与评价体系激发学生在移动设备上的自主学习,实时学生学习行为记录,实现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能为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教学研究大数据,还实现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个性化智能助学和智能助教的功能。目前全国有60多万教师和660多万学生使用蓝墨云班课。

为促进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数据共享和教学诊改,学校自2016年开始调研分析多家教学移动端平台。在学校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上,举行了我校与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江苏省本科院校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合作双方希望共同推进移动云教学研究、云教学过程大数据研究、云教材云课程研究以及研究成果和技术推广。2018年学校还获得教育部产教融合A类项目“智能云教学和云课程建设项目”,在全校师生免费使用蓝墨云班课APP的基础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将研制相关教学管理文件,进一步激励、引导和规范使用云教学工具,使其更好地发挥教学辅助的作用,让教与学从此与众不同。

(郑蓉芳/供稿 张云霞/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