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年08月03日20时45分    阅读:520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8月1日至8月2日,教务处负责人一行4人赴常州,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袁靖宇副巡视员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金保昇理事长分别作了讲话和致辞,会议印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苏教高函〔2018〕28号)。会议安排7场专家报告和4所院校教学研究与管理经验交流,其中涉及本科教育的有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的“教学改革创新与成果奖”、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的“建设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理念、行动与措施”、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李向东教授的“树立正确的宇宙观---《宇宙简史》课程建设的实践与认识”、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教授的“新时代产教融合的知与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的“本科教育的改革方向与抓手”、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教授的“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副校长的“激发专业活力、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以及盐城工学院叶美兰院长的“应用型大学特色发展探索”。会议还举行了“2018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颁奖仪式”,我校作为获奖学校代表之一上台领奖。会议期间,我校与其他兄弟高校教务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智超/供稿 钱斌/审核 渺荻/编辑)